七類型禿頭的原因

禿頭原因很多,包括

  1. 雄性禿
  2. 圓頂禿頭
  3. 溢脂性禿頭
  4. 因疾病造成禿頭
  5. 用藥所造成的禿頭
  6. 休止期禿頭
其中休止期禿髮大都是因為壓力造成頭髮休止期延長及脫落,一旦壓力解除,頭髮會再長出。
另外因疾病導致或因使用藥頭如抗癌藥物所導致的禿髮,若疾病得到治療或停止用藥後,頭髮大都可再長出。

圓頂禿俗稱鬼剃頭,主要是頭上圓形區域的頭髮掉落,呈現單個或多個圓形光禿處,原因可能與自體免疫機轉及情緒壓力有關,一般半年內會痊癒,只有少數會發展成全禿。
雄性禿是男性常見到的掉髮原因,主要原因有遣傳因素、男性荷爾蒙等,醫學研究上發現雄性禿與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有極大的相關性,主要是睪固酮會受5a-還原鋂(5-α reductase)作用形成雙氫氧睪固酮(dihydrotesterone,DHT),然後DHT會進入毛囊細胞核中,對於代謝系統產生強力的抑制作用,使毛囊無法進行蛋白的合成,成為休止期毛髮,大約三個月內就會脫髮萎縮。
男性在青春期後會產生大量雄性荷爾蒙,因此輾轉形成DHT,逐漸累積在毛囊中,年紀愈大DHT累積越多,因此毛囊就開始萎縮退化而開始掉髮禿頭就愈明顯,一般雄性禿的遺傳在青春期後漸漸表現出來,但是因為頭後枕部及後腦部的毛囊對男性荷爾蒙的抵抗能力較好,故比較不受雄性禿影響。
雄性禿的臨床表現大都是從前額兩側或頭頂開始,如髮線上移、額頭愈來愈高,兩邊額角開始禿髮,落髮數量增加、前額髮根萎縮變細。但是也有些人的雄性禿,是先從頭頂開始稀疏落髮。
溢脂性禿頭主要是油性髮質,油性髮質者由於分泌過多的油脂,油脂長期被毛囊細胞吸收,油脂會干擾毛囊細胞,蛋白質合成之進行年紀愈大隨著油脂之干擾作用愈久,毛囊細胞開始萎縮退化,開始掉頭髮禿頭愈明顯。
為了正確診斷你脫髮的種類,醫生可能會用顯微鏡檢查頭髮樣本,或進行各種檢驗以找出脫髮的原因,包括驗血及抽取組織樣本化驗。
雄性禿頭的治療方法包括單獨或合併使用促進頭髮生長的藥物治療、外科手術(如植髮)或隱藏脫髮的美容治療。
藥物治療雄性禿頭可以促進頭髮增生或減慢頭髮脫落的速度,惟需長期服藥,而且效果因人而異。
醫生會根據禿頭的原因、禿頭對患者生活的影響程度,以及患者是否有其他病態出現,向患者建議最佳的治療方法。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3 意見:

倶楽部 提到...

簡単にお小遣い稼ぎをしたい方必見、当サイト逆¥倶楽部では無料登録して女性の性の欲求に応えるだけのアルバイトです。初心者でもすぐに高収入の逆¥交際に興味をもたれた方はTOPページまでどうぞ。

プロフ公開 提到...

サイト作成は初めてでぇす。プロフは友達も作ってたので私も頑張って作成しました。プロフもってる人はメル友になって見せ合いっこしませんか?メアドのせてるので連絡ください。love-friend0925@docomo.ne.jp

永信HAC健康生活館 提到...

永信HAC健康生活館
2014好事成雙賀新年!新春商品85折
http://www.hacsquare.com/hac/new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