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頭皮預防禿頭

禿頭影響「性」福,中醫師建議,平日可按摩頭皮刺激毛囊生長,達到預防毛囊萎縮之效。但若有掉髮的困擾,仍須及早請教專業醫師,對症下藥。

近年來,民眾對中醫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據調查顯示,有近 6成民眾由原先的西醫轉向中醫治療,平均年齡層為 35歲到 45歲,當中有 3成患者合併接受西醫治療。而求診者中最常見的是禿頭問題,其次則為皮膚及內分泌等疾病。
禿頭 雄性禿 禿頭原因 預防禿頭 禿頭治療
執業中醫診所院長袁國山中醫師表示,近年來求診患者年齡層有愈來愈低的趨勢,平均年齡約 17~20歲,當中有不少患者是透過網際網路與電子媒體前來求診,尤以禿頭問題屬多。一般患者多表示,因為害怕吃了西藥或治禿頭的藥後影響「性」福,所以求助藥性溫和的中醫治療,希望避免影響性能力的困擾。

袁國山表示,依中醫觀點,禿頭跟腎虛有關係,當頭髮有不尋常的落髮情況時,有可能是腎較虛、血較不足,還有可能是血淤阻,因此治療掉髮禿頭的方子主要以千金生髮散為主;其藥材有龜板、當歸、海藻等,不會影響性能力。

此外,袁國山也建議,民眾平時可以多多按摩頭皮,刺激後腦杓的風池穴、頭頂上方的百會穴、還有額頭兩側的太陽穴,每天按個 5至 10分鐘,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進而刺激毛囊的生長,達到預防毛囊萎縮之效。

袁國山也提醒有家族性遺傳禿髮的病患,更要早期發現早期防範。一般民眾若有掉髮的困擾,則仍須請教專業中醫師,並依個人的問題去對症下藥,才能擺脫掉髮禿頭的陰影。

轉載自-中華日報醫藥網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袁國山醫師診所
網站
http://www.187.com.tw/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