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禿頭亂用偏方,治不好禿更凶!


想要長頭髮,各種偏方都出爐!皮膚科醫師表示,曾有病患在頂上塗牙膏,有的人更相信所謂的頭皮注射生髮術,結果頭皮發炎,造成疤痕禿,才又回頭找醫師,由於疤痕禿的毛囊都壞死了,最後只能藉由植髮挽回「禿勢」。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指出,生薑、辣椒,都是門診中禿頭病患常用的偏方,更有病患在頂上塗牙膏,這些偏方或可刺激頭皮血液循環, 對於頭髮有一點生長幫助,但必須是在頭皮定康的前提下,如果有雄性禿等方面的禿髮問題,起偏方並沒有用,無法產生治療作用。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台灣在二十五至四十四歲的男性當中,大約有六十二萬名的男性有雄性禿的困擾,而僅有八萬人尋求正確的治療。
黃耀立表示,有些病患失去治療耐性,跑去尋求偏方,門診中一位四十五歲男性雄性禿病患,即誤信了頭皮注射生髮術,但可能因為針孔消毒不完全及病患對注射物質過敏,反而造成頭皮及毛囊發炎,在原來髮禿的地方,形成疤痕禿,只好回頭找醫師治療,由於毛囊都已壞死,病患只有植髮一途值得注意的是,門診中,禿頭病患的年齡有愈來愈年輕的趨勢, 黃耀立表示,今年暑假門診中,就有不少的年輕禿頭病患到皮膚科門診求診。分析與時下的年輕人比較愛漂亮,醫療資訊發達比較容易接收到正確的治療資訊,及現代社會壓力大導致有禿頭體質的人提早發病等因素有關。
年輕落髮有三大徵兆,分別為不正常大量落髮、髮線後退呈 M 型及頭頂髮旋日漸稀疏呈現O型,如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情形,應及早找醫師尋求治。


Share on Google Plus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